*2014年3月*

「今天我們所帶的是蕪樺高中,共有三天,大家要讓他們愉快的過這三天的畢業旅行。知道嗎?」值星官〝火澄〞說。
「是。」大家一同回答。這是承語不知道第幾次的帶團,不過倒是他當兵後回來第二次接團。兵期2年3個月的就過去了,對他來說很快速的度過了,當兵回來就是歸隊回來帶團了。
到了遊覽車的位置,火澄分發了每個人帶班分車的名單。「承語~」火澄點到他了。「是。」承語走向前去,拿取火澄發的名單,並到分發的車子去。”承語”是他在”火澄羽”的名子,至於本名以後就會知道了。
「恩…老師你好。我是這三天帶這一班學生的教官,我叫承語,請問老師的名子是…」這是教官們第一件事,介紹自己,這是例行的公式。
「我是吳老師,你好。這一群學生就拜託你了。………」老師很放心的把他的學生交給承語。
「是……」他和老師說完話後,便和同學們自我介紹了。
「各位~我是承語~你們這三天的教官~在這三天你們要乖乖的聽我的話喔~」承語開始和他們打好關係。他們開始討論著這個教官了,不管是幾歲的學生都會對第一印象開始打分數了。
「教官~」一個女學生叫承語。「有事嗎?」一定又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,不過她看起來挺眼熟的。 「你是承語,那另一伴字典咧?」這一句話好耳熟阿~他似乎在哪聽過…但是想不起來…不過大家一聽到就開始大笑,讓他有一點OOXX的感覺,不過承語還是回答他,「字典阿~當然在家囉~」「在家囉~」她怎會知道他會這樣說呢…「你…很聰明喔…知道字典在家」承語還是想不起來她是誰。「我當然知道阿~我很聰明嘛~哈~」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女學生,再他們笑完後,承語向全部的學生說明了這一次畢旅的行程,也說明了他對他們的規定。只是另一個女學生一直盯著承語看,不時的還會臉紅一下…真的很奇怪…。不過他似乎快想起她是誰了。
「教官阿~我叫清瓦~大家都叫我青蛙~」清瓦這樣一說,炒熱了遊覽車上的氣氛。「青蛙?!恩~我記住你囉~我一定會任何事都想到你的。」承語笑笑的說。他們又都笑了,看到他們的笑容,就是承語最愉快的事了,他會更有活力的帶他們的。「對了~你們是要唱歌還是聽歌呢?表決一下吧!」承語問了他們,因為距離目的地還有很久的時間。「唱歌唱歌~」「對呀~唱歌吧~」咦?又是她,忘了問她的名子說…說不定一問就想起她是誰了…「唱歌~好滴~我去幫你們弄,要乖乖喔。」承語下去叫司機大哥開唱歌的機器,他們也開始點起歌來了。 「成語字典教官~~」她在叫了…不過這應該是〝她〞才會這樣叫承語的ㄚ~不會吧~「我最討厭別人醬子叫我了~」承語走向她這樣對她說。「不會拉~」她裝可愛對他說「我知道你不會罵我的~因為我是…」「阿~你是瑜惟~那個魚尾巴~」承語終於想起來了,他自覺得自己真是太聰明了。「沒錯吧~」「呵~成語字典果然厲害~」「哼~也只有你叫我成語字典~」很久沒見到她了,沒想到她還…「對了~字典~你應該去當兵回來了吧~。如果沒錯的話?!」她疑問了一下。之前帶完他國三的畢旅後,承語就去〝精忠報國〞了。沒想到…「呵~我已去〝精忠報國〞回來了~你也從小毛頭變成大毛頭了~」「什麼叫大毛頭ㄚ你給我說……」「教官~來跟我一起唱吧~」青蛙在叫承語,「對ㄚ~記官跟他飆歌吧~」許多人都叫我去…承語馬上跑去,不讓瑜惟在問下去。「ㄟ…哪有醬的阿~」瑜惟一臉青樣就知道她不爽了。「哼~當年也沒對我說清楚,現在又醬子~真是的。」「惟~你跟教官很熟嗎?」亦芯臉紅的問瑜惟,「熟?!也還好~之前國三畢旅也是給他帶的,你問這幹麻阿?」瑜惟轉過頭看亦芯,「哇靠~你是煮熟的蝦子阿?!臉都紅了~」「我…我沒有拉…只是隨…隨便問…問的…真的…沒…沒什麼…」「還沒什麼,講話都結吧了。(音樂響起…)好吧~原諒你~」。
「教官來了喔~我先唱。」青蛙先飆歌了。他的歌聲還不錯哦!但沒承語好聽!「換你了~教官~」「來囉~」他一出聲,他們都呆住了,因為唱的太好聽了~「教官~讚喔~」「帥喔~」「贏過青蛙了拉~」……他們的誇獎。「ㄟㄟㄟ~~你們誰的兄弟ㄚ?!都不幫我喔~」青蛙搞笑的說,又引發他們的大笑。「青蛙~你唱的真的不錯喔~有前途~」「教官~嗚嗚嗚~還是你最好了~」他黏住承語親暱的說,好像真的有什麼似的。「哈哈哈……」「青蛙~你醬好討厭喔~」又是一陣哄堂大笑,跟他們在一起真的很愉快。
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謝小妡 的頭像
    謝小妡

    SINSINSIN*

    謝小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